英国研究:阿斯匹灵能降低乳癌风险约两成

英国伦敦圣汤玛斯医院研究人员发表新报告说,定期服用阿斯匹灵之类的药品或许可以大幅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

这篇刊登在「临床实务国际期刊」的研究重新检视过去二十七年有关这个议题的二十一篇研究,他们发现,使用非类固醇类消炎药能够降低癌症发生率两成。

编辑这篇报告的盖氏与圣汤玛斯医院芬提曼教授表示,这类药品也能够协助治疗已经罹患乳癌的妇女。

他说:「非类固醇类消炎药或许能在一开始有效预防发展中的乳癌,或为已经罹患乳癌的妇女在现有的疗法之外提供有益的添加物。」

他说:「最近对非类固醇类消炎药使用的研究显示在乳癌发生率上降低约两成,但是这项效果可能局限於只使用阿斯匹灵,而非其他非类固醇类消炎药。」

这项评论研究根据十一篇针对已经罹患乳癌妇女的研究,及十篇比较乳癌与非乳癌妇女患者的研究。

芬提曼警告说,在发起呼吁妇女定期服用这些药物的宣传活动之前,需要完成更多研究才能确定使用何种药物,以及如何使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