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欧洲巡演首场落下帷幕(组图)

【看中国综合报道】美国神韵艺术团本年二月十三日在德国杜伊斯堡的欧洲巡回演出的首场演出落下帷幕。

杜伊斯堡市位于西德丘陵地带,莱茵河的鲁尔河的江河口, 杜伊斯堡源于日耳曼语的"浸水地中的城堡", 也可以理解为"小山上的城堡"。由于其740年间德国皇帝曾经在此修建了行宫,工业化之后该城曾一度成为鲁尔区的物资中转站和著名的化工和冶金中心,二十世纪末随着煤铁工业的没落逐渐失去其领先地位。

杜伊斯堡市既是传统产业中心又是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的源头之一(即鲁尔区煤矿工人大罢工),然而没有党文化的神韵晚会在该市的演出却显得对比鲜明。

神韵艺术团为德国观众带来了完全不同于欧洲文化的一台演出,很多观众反映强烈,许多德国观众都说"太棒了(wunderschön)!""很好,很细腻(zart)的一台演出!"观前和观后的气氛对比非常明显,许多观看后的观众显得很兴奋。

在晚会结束后,一位剧院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觉得演出很好,对他来讲很新鲜,他以前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晚会,这是来自东方的文化,真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晚会。另外,打鼓的节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他自己也喜欢打鼓。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