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垃圾场 1锅“塑胶汤”

英国独立报报导,世界最大的垃圾场竟是横越太平洋北部的一锅"垃圾汤",海底洋流漩涡将大量的垃圾聚集成漂流的垃圾汤,从加州外海约500海里处开始,沿北太平洋一路延伸,经过夏威夷,几乎到达日本,面积也许有两个美国本土那么大。

发现"太平洋大垃圾场"(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或"垃圾涡流"(trash vortex)的美国海洋学家摩尔相信,大约一亿吨的漂浮杂物在此区打转。摩尔创立的Algalita海洋研究基金会研究主任艾里克森说:"过去我们以为这个海洋垃圾场就像一个塑胶垃圾岛,人几乎可以在上面行走,其实比较像是一锅塑胶汤,而且无止尽,面积也许有两个美国本土那么大。"

太平洋垃圾汤实际上是两块相连的区域,位于夏威夷群岛的两侧,称之为西太平洋和东太平洋垃圾场。海上垃圾无所不包,有足球、爱斯基摩划子、乐高玩具和行李包等,大约五分之一是从船上或钻油平台上扔到海里,其他则来自陆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