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重庆乌江有宝藏 断流河床爆寻宝热

中国重庆乌江因水电厂蓄水发电,从一月上旬开始彭水段以下断流,并露出河床。当地民众传言乌江河床有宝藏,成群结队沿着河床寻宝的人数多达上百人。

香港“文汇报”报导,彭水电厂工作人员刘长林表示,过去乌江是重庆、贵州、湖南三省市重要的交通水路,水运繁忙,经常有画舫、大船等沉没江中,因此民间流传江里有宝。最近河床一露出来,就有岸边居民携带工具,沿着河床搜寻,每天约有三十人寻宝,后来发展到上百人。

一名重庆武隆县羊角镇居民说,一月十二日她在河床上捡到两枚“乾隆通宝”铜钱后,从此加入寻宝行列。寻宝人数剧增主要是有传言说“有人在武隆县羊角镇段的河床上发现了一尊价值连城的玉佛”。

武隆县文管所表示,传言约在一月十七日左右出现,但无法求证,却刺激寻宝者。从一月下旬起,寻宝人数明显增多,即使是最近冰雪天气,也无法阻止民众的热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