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神韵晚会表达“真,正义,忠诚”(图)

【看中国记者林微纽约报导】二月一日晚,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上演的新年晚会进入第三场。曼哈顿上空虽然整日阴雨延绵,寒气逼人,兴致勃勃的观众仍然纷沓而来,满眼尽是期待。

当金铜色幕布拉起的那一刻,全场哗然,观众席内不由地传出阵阵惊叹之声。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幅梦幻般的仙境:云雾缭绕间,璀璨辉煌的佛国世界若隐若现,一群群飞天翩翩起舞,一路路众神相约下世。仙乐飘飘,流光溢彩,道不尽的壮丽华美。这一开场亮相立刻引来热烈的掌声。

整台晚会以歌舞为主,舞蹈内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无论是历史故事还是神话传说都被中国古典舞表达的尽善尽美。

在美国长大的华人尼克·李(Nick Lee)认为晚会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例如"真,正义,忠诚"。他听说过法轮功被迫害,对晚会涉及此内容表示赞同,他说:"这样会让人们意识到在中国发生着这样不公正的事情。"尼克很小便来到美国,这是他第一次观赏华人新年晚会。他说他最喜欢震撼人心的唐鼓节目。

来自非鲁宾的Normi Cicent认为晚会非常好(very nice)。她虽然以前在香港看过类似的演出,却没有如此精致细腻,而中西方乐器合奏而成的音乐尤其特别。她说与西方表演不同的是,神韵晚会呈现的是中国人从先祖那里承传下来的传统文化精粹。

图片:保罗·欧布莱恩(Paul O'Brien)

保罗·欧布莱恩(Paul O'Brien)在散场之后缓步走出剧场,兴奋的心情仍然溢于言表。他说:"整场晚会都很好,我来之前并不知道具体该期待什么,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内容,但是晚会带给我全新的经历。"




本文留言

作者林微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