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发现禽流感野鸟

因发现一只夜鹭尸体带有禽流感病毒,香港海洋公园从星期四(31日)起关闭观鸟园21天。

为保障游人安全,海洋公园关闭观鸟园三周。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测试海洋公园一只夜鹭尸体,初步怀疑带有H5型禽流感病毒,现正进行确定测试。

海洋公园发言人回应称,该雀鸟尸体属一只野鸟,并不是园内饲养的雀鸟。

公园首席兽医马伯乐医生说,海洋公园护理的所有雀鸟皆没有受到感染,并已全部接受预防禽流感的疫苗

渔农自然护理署说,在香港出现的夜鹭既有留驻本地的,也有冬季候鸟。由于海洋公园设有观鸟园,饲养多种雀鸟,为保障游人的安全及依据政府的预防措施,海洋公园决定关闭观鸟园21天。期间,园内其他景点和活动将如常运作。

海洋公园有近九百只属九十六个不同品种的雀鸟。

香港《明报》援引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说,天气转冷会造成雀鸟改变原本飞行航道,若当中有带病雀鸟,有可能将病毒广泛传播,不过他说,人类从雀鸟身上感染H5N1病毒的风险不大,若雀鸟把病毒传染给鸡,则会令病毒散播机率大增。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