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巡视组遭恐吓 不回去,没有好下场

中纪委巡视组、中组部第二巡视组组长祁培文,1月23日在揭密反腐巡视制中透露,在某省巡视时曾接到恐吓信。
据报导,祁培文23日在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时表示,巡视组最根本的方法是个别谈话,监督的对象主要是省(区、市)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祁培文在回答“安全性问题”时说,我们在一个省里头巡视,有人给我写信,一句话:“这个地方没有你做的事儿,玩一玩回去吧。你要是不回去,没有好下场。”


祁培文说,巡视组有了解权,没有处理权,更没有生杀大权。他感叹到:中纪委办案的对象都是高级干部,位高权重,有的还在领导岗位上,对这样的领导干部进行调查就很困难。


对于反腐巡视制的执行,网民们有赞有疑。署名独轮行的网民认为,“中国那么大,贪官那么多,靠几个巡视组能铲除腐败?”对于一些地方贪官敢于恐吓中纪委巡视员,一位未署名网友认为: “带有“尚方宝剑”的中央大员都敢恫吓,普通百姓怎么活啊?一些地方的黑恶势力能坐大,就是有贪官在后面撑腰,做保护伞。”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