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匿名散財童子 四處現金大放送

在厕所可以捡到万元大钞,在日本已经不是稀奇的事了。日本从北到南,已经有4百多人发现这么好康的事了,而匿名人士撒钱的行为,引起民众广泛讨论,但至今仍然没有人知道"散财童子"的身分。

上厕所可以捡到钱,您相信吗?北海道有民众在市公所女厕发现一只黑色塑胶袋,打开之后里头竟然有一大叠钞票,金额高达一千万日币,约是300万新台币,指名要送给市长,希望能为市政多尽点心力。

东京也曾发生类似事件,警方接获民众报案指出,在一条小河当中有大量钞票漂浮,警方动用20名人力,将这些总计新台币76万的钞票打捞上岸,究竟是谁抛下这笔钜款?到现在仍然不得而知。

事实上,像这样匿名人士撒钱的案例在日本不算少,从去年3月以来,从北海道到最南端的冲绳,至少18个县市地方都曾捡过钱,由于太过诡异,很多民众根本无法接受。

日本民众:"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怎样的人会做这种事?完全无法想像。"到底散财者是否为同一人所为?他究竟是谁?这些问题成为民众茶余饭后讨论话题,这些疑问至今都还没有答案。


本文留言

作者萧玮玲/编译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