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春运今启动 首度与中国春运同步

据报导,厦门到金门的海上客运航线春节运输今天启动,将延续到3月2日结束,历时40天。这是2001年厦金航线开通以来,首度与中国春运同步,也是历年来时间最长的厦金航线春运。

据报导,为方便取道厦金航线往返海峡两岸的旅客,今年春运首度实行正月初一不停航,除了除夕和正月初一为16个航班之外,每天仍维持20个航班往返。

报导说,厦门港在今年春运期间,提前10天预售厦金航线船票,目前厦金航线船票预售已经开始。

另外,据报导,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指出,春运首日厦金航线共往返20个航班,出入境旅客人数与往日出入境旅客人数大致持平,但旅客以前往厦门购置年货的台湾民众和携带孩子返乡过年的中国新娘为主。

报导说,由于中国新娘随行子女年龄较小、行李较多,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增派导检服务警力,主动协助中国新娘提推行李、照看小孩,方便她们在边检通关。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