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为何如此诱人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体会:本来已经吃得很饱了,但一见到巧克力和冰淇淋这类甜食,又顿时胃口大开。究竟为何甜食如此诱人呢?

据 美国《科学》杂志报导,英国科学家揭开了这个奥秘:他们对十多名志愿者进行脑部核磁共振检测,记录他们在实验中的脑部活动。科学家首先让志愿者看一些抽象 的图片,并同时向他们吹送香草冰淇淋或是花生酱的味道,不知不觉中,这些人将图片和香味联系到了一起;随后,又给志愿者吃了一些花生酱和冰淇淋,同时进行 的脑部扫描显示,受测者的脑电波在看到图片时产生强烈反应,吃过东西以后又随即减弱。这表明图片信号已经与食欲建立了联系,而吃了图片代表的食物后,才能 消减由这种信号引起的食欲。

研究人员解释说,可引起食欲的信号有多种。通常人吃饱了就没有满足所有信号引起食欲,但甜食就起到了新信号的作用,让人禁不住产生食欲,待吃完甜食后才会满足引起食欲的新信号,尽管吃甜食前已经饱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