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牵制中国 美派新战机驻关岛夏威夷

为了迅速因应朝鲜半岛紧急状况及牵制中国日益增强的军力,美国空军可望今年内将高空无人侦察机环球飞鹰和具备隐形功能的最新型战斗机F-22猛禽一号,部署于关岛和夏威夷美军基地。

根据南韩“朝鲜日报”报导,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十六日发表加强美国空军战力发展蓝图,就环球飞鹰的军事部署作了前述发言。

环球飞鹰是目前最尖端的侦察机,南韩政府计划于二零一二年四月,南韩军方自美军手中接管并单独行使战时作战指挥权后,采购此一侦察机。

报导指出,美国空军战力发展蓝图显示,美国正研究下一步将F-22战斗机部署到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和新墨西哥州的霍罗曼空军基地。

去年八月,美国空军首次在阿拉斯加州的艾曼道夫空军基地部署了一个F-22大队。如果在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也部署F-22,相当于将美国空军目前使用的一百八十三架F-22战斗机的三分之一以上,集中在太平洋地区的空军基地。

报导分析指出,美国空军在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管辖地区增加部署最尖端武器,是为了迅速应对韩半岛紧急状况和牵制日益增强的中国军事力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