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戴相龙任5000亿社保金大管家

元旦前后,中共一批地方和中央部门的首脑相继易人,卸任的天津市长戴相龙、黑龙江省长张左己、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陆兵及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除杨元元已被任命为正部级的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外,其他3人的新职都未见公布。

据明报报导,戴相龙、张左己、陆兵3人都是63岁,卸任理由是年届63岁不再续任地方行政首长,但又都未到正省部级65岁的退休年龄,应该另有任用。

曾经做过央行行长的戴相龙,一度被认为财金官员的新星,但5年前却被下放到天津做市长,成了居于市委书记之下的“第二把手”,故其仕途被公认不顺。不过此番离开津门,戴相龙却表现得极为高调,表示到了新的工作岗位。

报导引述京城消息说,戴相龙内定于3月全国“两会”后接替已年届69岁的项怀诚,出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一职,成为5000亿元巨额资产的大管家。据悉,戴相龙本人对此一肥缺“相当满意”。

而张左己和陆兵的离任就低调得多,从公开的报道中,未见两人出席告别会的发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