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死人抢尸体 家属要求惩凶并追认烈士

湖北潜江市维权人士姚立法11号被警方传唤,原因之一是他向外界透露了很多有关天门城管打死人一案的细节。姚立法说,魏文华被打死后,公安为了缩小影响,和家属大抢尸体。魏文华的妻子告诉本台她已向政府提出两个善后条件。

湖北潜江原人大代表、维权人士姚立法告诉本台说,11号他被警方传唤3个多小时。他说,最初警方说传唤他的理由是涉嫌“聚众阻拦交通”,也就是说他和湖北省国营总口农场失业工人12月26号在潜江市委门口请愿的行为有关。

但是姚立法否认他参与或是组织了这次活动,他只是中途接到朋友的电话,到现场采访报导了那次事件。姚立法说,11号他到了当地派出所以后,公安对请愿的事情一字不提,而是警告他不要“家丑外扬”---

姚立法:“内容就是不要家丑外扬,中共党内的官员和政府的官员官商勾结、暗箱操作,说是给共产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形象抹黑。这个威胁就是今后不要再干这样的事情。”

姚立法分析说,他这次被传唤,可能和他10号去天门市调查城管打死人以及天门出租车司机罢工两件事情有关。

1 月7号天门城管执法人员在与村民发生冲突的时候,路过的天门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拿手机拍摄了冲突现场。城管发现后对魏文华进行群殴,最后将魏文华打死。姚立法说,出事当天晚上,死者家属和村民抬死者尸体到市政府门前抗议城管的暴行,结果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抢尸事件---

姚立法:“魏文华被打死之后,几百农民和魏文华的亲属抬着尸体游行到城管局,再从城管局游行示威到市政府。遗体放在市政府大门口,围观的几千名群众把市政府堵死。地方政府担心事态无法控制,最后就决定抢尸体。

据死者家属讲,有消防、武警、特警还有很多便衣等100多人来抢。死者家属不让他们抢,双方就把尸体夺来夺去摔在地上,后来抢得衣服都被扒光了,变成了裸尸,他们仍然在抢。最后被警方抢走。”

魏文华的妻子曾俊芳告诉本台说,目前政府方面想和家属谈判善后事宜,以减小影响,但是她不同意,并提出两项要求---

魏太太:“他们想谈判,但我没跟他们谈判。他们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希望严惩凶手,还有一个希望就是追认我的丈夫为烈士。他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他看到他们殴打群众,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拿手机照相,结果被他们殴打致死。他保护了那么多群众,我要政府追认他为烈士。”

曾俊芳说,天门市政府方面还没有就她的两项要求作出答覆。

另据报导,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最近拒绝了独立作家力虹的妻子提出给力虹保外就医的申请。力虹因为经常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而在2006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6年徒刑。力虹的妻子董敏告诉本台说,力虹患有严重的两上肢神经源损伤疾病---

董敏:“经过3个月的治疗,他的病情还在继续恶化。我看他的手一直在发抖,穿上衣什么的都要别人帮忙。”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拒绝力虹保外就医的理由是说他在监狱医院已经得到及时治疗,而且力虹不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董敏对力虹的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非常担忧。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申铧采访报导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