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电力缺口估计达650万千瓦

中国大陆经济发展亮起红灯,广东今年缺电明显,估计电力缺口达六百五十万千瓦。新华网报导,广东省经贸委透露,二零零八年广东仍将是一个缺电之年,预计全省电力缺口将达六百五十万千瓦,全年缺电局面几乎已成定局。

报导引述广东省经贸委的话表示,按目前广东经济增长速度测算,二零零八年广东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达百分之十三以上,尖峰度夏期间新增用电需求约七百五十万千瓦,正常情况下电力缺口将超过六百五十万千瓦,电量缺口达六十六亿千瓦时。

报导表示,南方电网估计,如果考虑发电机组故障临停、燃料供应短缺及价格上涨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二零零八年广东电力缺口可能更大。

广东省经贸委表示,为应对缺电局面,广东将调动一切力量找“电”;其中,广东将充分挖掘现有机组发电能力,争取西南电和三峡电多送广东,适当增购港电。同时,还将加大对高耗能行业和企业的错峰力度,深入推进能效电厂项目建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