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莫斯科老鼠“大行其道”

随着2008中国农历鼠年的到来,俄罗斯出现宠物鼠热销的火爆现象,但被遗弃的宠物鼠也给俄罗斯带来了鼠患。

鼠年老鼠"大行其道"。

鼠年在际,不少人为了讨个"彩头"纷纷去宠物商店购买老鼠、田鼠或沙鼠。但兽医们警告说,并非人人都想收到一只"老鼠大礼"。

"那些不喜欢老鼠的人如果受到这样的礼物,很可能会把它们放逐到街上,从而给当地造成鼠患。"

据估计,莫斯科的老鼠数量已超过1,000万只,并且还在急剧增加。 俄罗斯动物心理学家涅乌罗诺夫说:"莫斯科现在成了老鼠繁殖的天堂。"

他说,在城市里,老鼠全年都在繁育后代。当人们灭鼠时,老鼠会加倍生育。在城市里,一只母鼠平均每胎可产20只幼鼠,而在自然界,这个数字只有7到8只。

目前,莫斯科老鼠数量急剧增加,大有将主人从住处赶走之势。

涅乌罗诺夫说,莫斯科每年登记被老鼠咬伤的病例有100至200例。但精明的商家说,老鼠是一种柔软、可爱又不用太麻烦主人的小动物。

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鼠年将至,俄罗斯西北部城市大诺夫哥罗德购买"吉祥鼠"的人群已经在宠物店外排成了长龙。

看来,老鼠在鼠年还真是人气很旺呢!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