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记
记者手记(6):美国纪实──神韵南巡(下)

(看中国记者吴笑蔷美国Fort Lauderdale二十七日二十三时报导)

*追星

这大概就要叫做巧合。我昨天下午在一家旅馆大厅坐下,听到身后有人打招呼,“理善”,我借用眼角余光望过去,果然,左后方的电梯门口,有个人影在那儿站着,这是我们采访过的那位在纽约买了新皮鞋的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男主持:林理善。

我心下窃喜在这儿遇到他,真是无巧不成书。敢情人家也下榻这里啊

只见理善背着一只淡黄褐色的小背包,正在往大门口走。他右边是友人?不知是购物,还是去剧场?

另一位我遇到的“星星”则怕错认了也。赶到剧场Broward Center,被主办方邀请进午餐。他们说,屋外有大凉台,那里有很好的座位,可以看风景。我忍住了,坐在自助餐厅里靠近炸虾的位置坐下,那边的一处餐台,(因演员开始排练,也在这里活动。)我看见一位很有艺术气质的女士,穿一件西装便服,脚下汲着灰蓝色叉字拖鞋,也在那里取食。我盯着她,觉的很像姜敏,(著名女高音,神韵巡回艺术团成员。姜敏曾代表中国出访加拿大、日本等国表演,先后进修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从师著名教授深造民族和西洋声乐技巧,并在马尼拉任声乐教师多年。)可惜的是,她很快走开。而旁人告诉我认走眼了。然而眉眼之间,毕竟像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