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连发针对华人家庭入室窃案

纽约布鲁克林宾臣墟(Bensonhurst)区最近连爆针对华人家庭的入屋窃案。据失主表示,嫌犯是有组织的以白人为主的盗窃团伙,他们经常驾车在附近兜查,并特别注意华人住户。失主们说,报案后警方很迟才到现场办案且态度散漫,令人气愤。15小区委员曾思阐吁华人住户团结起来向62分局施压。

居住在宾臣墟20大道70余街的杨女士日前向该报投诉,10月底,她因事离家,随后家中遭爆窃,损失大量财物。营商的杨女士说,她被盗的部分财物包括从香港购回来的名牌电视机、皮草以及很多名牌手袋皮包。

杨女士说,她报案后等了30多分钟62分局才派人来,同时查案警员还很傲慢地表示这些案件都很难破,并教训她不要像其它华人一样在家存放太多现金、应安装闭路电视系统等等。

杨女士气愤地表示,她并没有存放大笔现金在家,并且她都尽量配合警方的要求提供所有资料,尤其是被盗的衣物。她说,被盗的衣物尺码都是亚洲女性的尺码,并且都有中文名牌,一旦贼人出售赃物,警方应很快可以查出来。

杨女士说,宾臣墟最近除连续发生多宗华人被打被劫案件外,一些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每天都驾车在附近转,只要他们发现有数日离家的华人住户,便会入屋大肆搜掠。她说,这些歹徒多以白人为主,他们盗窃的猖獗程度就像搬家一样令人乍舌。她说,现在街坊们都会安装定时开放灯,这样的话即使数天不回家,也不会引起贼人的注意。

警察公共安全小组委员及15小区委员曾思阐12月22日表示,他希望曾受到爆窃的住户与他联络,并团结起来向警方施加压力,促使警方加强巡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