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水泥厂对黑手党“说不”(图)

黑手党"教父中的教父"皮科洛被意大利警方逮捕。

意大利最大水泥生产商不服黑手党的敲诈勒索,将其在西西里岛的子公司撤出,并就黑手党染指公司业务展开调查。

这家名为Italcementi的水泥公司说,关闭在西西里岛的分支机构是"拒绝向黑手党低头妥协的标志"。

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BBC表示,十天前,该公司的一名员工被查出与黑手党有牵连。

此外,Italcementi在西西里分厂的水泥质量也被查出有问题。

该名发言人说:"我们想传达的信息就是,我们与黑手党无关,不希望这类事件影响到公司的2.3万名员工。"

BBC在意大利记者说,Italcementi做出的这一决定意义重大,成为首个对黑手党说不的意大利工业集团。

意大利黑手党几乎对西西里岛的所有零售商店和公共设施承包商敲诈勒索,政府也无能为力。

意大利警方最近逮捕了黑手党的几名"巨鳄",包括有黑手党"教父中的教父"之称的萨尔瓦托雷-皮科洛。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