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衣配额取消 欧盟做好准备(图)

欧盟担心会有大量的中国成衣涌入

欧盟的中国成衣进口配额将在年底到期,欧盟正加紧准备应付中国成衣可能大量涌入。

目前的进口配额是欧盟与中国在2005年达成,双方今年10月同意不再延长这个配额,转而设立一个监督机制。

根据协议,一旦中国成衣大量涌入欧盟,相关监督机构将获得警告。

协议涵盖T恤、套衫、乳罩、上衣和男式长裤等八种产品,将于明年元旦生效,有效期一年。

按照新办法,有关方面不会对来自中国的纺织产品实施进口上限,但是会监察实际的贸易量。

欧洲对华贸易逆差今年头七个月已经增至860亿欧元。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曾经警告说,如果中国不能减少欧盟对华贸易逆差,欧盟将被迫采取行动,保护自身免受中国出口产品的冲击。

2005年,中欧之间曾经因为中国输出大量包括胸罩在内的纺织品而爆发了所谓的"胸罩战"。

此后,中国表示会限制出口欧洲的纺织品,直到2007年年底。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