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工程师控告盖茨侵权

     全球首富、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日前遭台湾一名工程师华友成跨海控告抄袭、侵权。

  中国时报报道,这名前台泥工程师华友成,怀疑他16年前自行开发的电脑程式之设计概念及原始码,遭美国微软公司开发制成驱动程式语言,并贩售牟利,具状控告美国微软总公司、台湾微软公司与微软总裁盖茨、台湾负责人希所夫涉嫌违反着作权。全案由台北地检署调查中。

  这宗"小工程师vs.全球首富"的跨国着作权侵权官司,日前曾获不起诉;不过,控告人华友成不服调查结果,向台湾高检署声请再议;高检署认为全案有部分疑点并未查明,已发回台北地检署重新调查。

  华友成控称,他在80年代,任职台湾水泥公司时,利用公务之余,在IBM AS/400之中阶商用伺服器上自行研发"封装及隐藏程式码技术与架构"之电脑程式,遭美国微软抄袭程式中的逻辑架构,开发并制成Visual Basic6.0版本贩售牟利。他还指控,盖茨曾经购买台泥在美国上市的关系企业和信电讯股票,他认为微软是因此获得接触他研发之电脑程式机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