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袋排行榜 商家必争


美国纽约"第五大道沙克斯"把它当"现代艺术作品"看待,"老太百货"设计了五款原型,还派人远赴南韩的工厂验货;"波道夫.古德曼"为它花了九个月的时间,且经常脑力激荡到夜阑人静。这些精品百货如此煞费苦心,不为别的,只为商店的一只购物袋。

纽约时报说,精品百货找来平面设计名师设计这些购物袋,是希望消费者带回家后会舍不得抛弃,重复使用几周或几个月,替这些百货公司免费打广告。

眼见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的消费者开始习惯用购物袋把脏衣服提到洗衣店、把书提到海边、把午餐提到办公室后,百货公司开始认真看待它们的购物袋,因为只有够优的购物袋,才能让消费者一用再用,也才能成为公司的免费活广告。

无论是高档百货或中价位连锁店,现在都争相提供耐用又兼具时尚感的购物袋,有的改用塑料纸,有的换上粗棉绳提把。变身后的购物袋,不仅设计有看头,也厚多了。

十九岁的艾莲娜在"老太百货"购物后,决定将公司新设计,白色且不易破的袋子保存下来。艾莲娜打算拿它当"第二个包包",把一天所需全部塞入,也不担心破裂。

在消费者心中,这些购物袋也有阶级之分,有些袋子特别获得消费者喜爱,因此公司现在是千方百计让购物袋挤进排名。一年前,"老太百货"发现他们的购物袋没人爱,于是重新设计。六个月后,豪华版的白色购物袋诞生,不仅纸如帆布,还以凸字印上公司名称。虽然每只成本八十美分(台币廿六元),但它已跻身最夯购物袋之一,有消费者甚至说可将购物袋当礼物送人。

"老太"的购物袋已将"古德曼"的薰衣草袋比了下去,"古德曼"则已秘密设计新袋近一年,预定明秋亮相。为确保它同时也是个时尚袋,员工偷偷将原型提上街,彼此拍照后再回公司研究是否引人目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