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参谋总长指责西方在武器管制上玩弄政治

俄罗斯武装部队参谋总长巴鲁耶夫斯基今天指责西方国家在欧洲武器管制上玩弄政治,并警告美国发射拦截飞弹可能引发俄罗斯飞弹攻击。

他在国营电视台播出的记者会中表示:“西方国家蓄意把一项欧洲武器管制协议转变为达成政治目的的工具。”

俄罗斯十二日退出“欧洲传统武力条约”,这项冷战时代签署的条约,限制欧洲全境─从大西洋岸到俄国乌拉山脉的部队和重武器的部署。

巴鲁耶夫斯基批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向东扩张至俄罗斯边界,但他表示,尽管在退出欧洲传统武力条约后,俄国可以自由调动部队,莫斯科并没有“集结部队的打算”。

他也批评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拦截飞弹,在捷克部署雷达,以做为华盛顿所宣称旨在防范伊朗发动攻击的飞弹防御网的一部份。

巴鲁耶夫斯基说,美国在有关这项飞弹防御网的谈判中向俄罗斯提出的方案“令人无法接受”,华盛顿的这项计划仅能解释为针对俄国。

俄罗斯第一副外长季瑟雅克在记者会中强化这个讯息。他表示,美俄就此一防御计划谘商的结果“令人失望”。

巴鲁耶夫斯基也警告,美国发射拦截飞弹可能引发俄罗斯飞弹攻击,因为它可能被误判为攻击俄国的弹道飞弹。

他表示:“假设伊朗真的尝试对美国发射飞弹,那么射自波兰的拦截飞弹将是向俄罗斯的方向飞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