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疑现人传人禽流感(图)

中共卫生部7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一例人类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这是江苏省一周内确诊的第二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目前不能排除禽流感H5N1病毒是从儿子传染给父亲的可能性。


52岁的陆某为江苏省南京市人,是12月2日确诊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的父亲。在医学观察期间于12月3日晚出现发热症状,即以"双下肺炎"入院治疗。12月5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样本检测显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12月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标本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由于该患者的儿子12月2日刚刚因禽流感死亡,中国有关方面据悉已经开始调查,试图查明禽流感病毒是否在人际之间传播。

在过去确诊的病例当中,患者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接触患流感的家禽而染病的。

科学家担心,如果禽流感病毒可以在人际之间传播的话,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世卫很担心

根据中共卫生部7日发布的通告,最新确诊的这名患者的24岁儿子,12月2日才因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而死亡。死者并没有接触过病死的家禽,而且江苏至今也没有发生过家禽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的发言人雷恩福德说,"我们很担心",因为这两个病例都没有确切的动物感染源,而且出在同一个家庭。

雷恩福德说,必须展开全面的调查。

世卫发言人雷恩福德表示,禽流感病毒人传人的病例非常罕见,他指出之前只发生过三例,分别发生在越南、柬埔寨及印尼。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