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将调查中国娱乐产品进口

世界贸易组织设立小组委员会,调查中国娱乐产品进口规定是否存在问题。世贸组织的这一行动是在美国的要求下展开的。这是美国第二次要求世贸组织成立调查小组,根据wto的规定,中国不能阻止世贸组织的这个行动。

星期二在日内瓦成立的这一小组委员会将调查中国在进口电影光盘、书籍杂志等娱乐产品的规则是否存在违反世贸规定的问题。中国的法律结构要求美国公司出售版权保护产品要通过国家许可的商业机构或者国营企业发行。美国表示,2001年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初,同意放松这些限制。

*美中贸易纠纷*

这是华盛顿和北京一系列贸易纠纷最新的发展,美国的行动引发人们对美中两国紧张的贸易关系更多的关注。美国认为中国不公平地限制了娱乐产品进口和分销,而中国申辩说,中方的措施是为了保护知识产权。路透社的报导说,保护知识产权也是这两个贸易大国之间争论不休的领域,两国都对娱乐产品的市场渠道进行控制。

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一系列对中国问题的申诉,包括汽车零件、税收补贴以及版权等问题。中国针对美国实行的反倾销税影响到中国纸张进口美国的问题提出投诉。

世贸组织的仲裁机构通常要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会对一项贸易申诉做出裁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