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周永康引反响 郑恩宠再遭传讯

11月25日星期天上午做完礼拜,郑恩宠律师和太太蒋美丽步出教堂后,郑恩宠再次被等候的警察带走传唤。据估计是上海访民董国箐状告公安部长周永康的所有 诉状在网络上公布之后,在上海访民中引起极大反响,在此案鼓舞下纷纷寻求法律途径,起诉迫害自己的政府官员、特别是上海市长韩正,引起上海当局的害怕,将 郑恩宠作为幕后的人物进行报复。

据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介绍,他们星期天的礼拜,通常在几个国保的看守下,是很难走出家门的。但今天当他们走出家门时,门口只有一个国保看着他们,公安部一 般有规定一定要二个以上的警察才能进行通常的传讯谈话,所以他一个人没有办法履行通常的职责阻止他们出门。因此今天上午他们成功的去了教堂作了礼拜。

蒋美丽说:“当我们在教堂时,我出来看了一下,已经看到有国保的警车停在教堂外面,车号是51D1596, 一个名叫唐伟的警察坐在里面,当我们做完礼拜后9点10分左右,看到两辆警车在外面了,另外一辆的车号是沪BB1169。那我就知道他们今天要传唤郑恩宠了。”

因为这些警察和国保他们不穿制服,所以郑恩宠就责问他们:“你们是谁?如果是警察,执行公务你制服都不穿,也不出示证件?”后来只有一名坐沪ED1596 车上的警察拿出自己的工作证,他的名字叫“陈韩乐”。

据 介绍这批人中还有二名也是经常看管郑恩宠的警察叫陈国宝和唐伟。他们当场填写传唤证并交给郑恩宠,郑恩宠表示说你既不穿制服,也不出示工作证,凭什么说你 自己是警察。唐伟很凶,想掐郑恩宠的脖子,郑恩宠就反抗用脚踢他,他也想反过来用脚踢郑恩宠。当蒋美丽说他的时候,唐伟警告说:“明天就抓你”。蒋美丽反 击他说:“我不怕,哪怕你枪毙我都不怕,因为我没有犯法,我等你明天来传唤。”

当时路上人看到这一幕的人很多,警察也不少,蒋美丽说:“因为我没有力气,郑恩宠就被他们推到在地上后带走了,我还当场告诉这些民众,郑恩宠就是揭露东八块上海首富周正毅问题的律师。”

蒋 美丽估计这次传唤郑恩宠有几个原因:一个原因是上海访民逐渐出现的诉讼潮,要求起诉上海市长韩正等,另一个是有关东八块的土地所有权现在是李嘉诚,网上有 相关的报导,还有一个原因是郑恩宠自己的一个诉状——告浦东出入境管理局的。蒋美丽表示这是星期一寄出去的,星期二他们肯定收到。这个诉状要在7天内给予 答覆,到底受理与否。同时他们也将这个消息在网上公布了,这样浦东法院就有压力,他们会打电话给公安局商量。

据悉上海童国箐状告公安部周永 康部长上诉状全文发表,在上海市民中产生极大反响,渐渐掀起诉讼潮。上海访民丁慧莉不服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区分局五日行政拘留,向法院控告该公安机构。上海 虹口区多伦路99号历史风貌保护区私房共有人赵汉祥、赵汉云等人即将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状告上海市政府市长韩正履行法定职责案;上海访民张雪 英写信给中共中央常委、中央政法书记周永康和新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控告以上海市韩正市长为首的上海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聘佣打手将她打伤,强烈要求履行法 定职责;上海访民薛小妹写信给国务院建设部部长汪光焘部长,要求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查处上海市政府和韩正的违法行为。

截至发稿时间,郑恩宠律师还没有被释放,根据警方近期的做法,每次传讯都在8个小时以上。大纪元记者25日中午致电郑恩宠被关押的上海闸北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查询,但对方无人接听。

蒋美丽呼吁国际社会和媒体关注,让郑恩宠早日获得自由。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骆亚、特约记者许琳采访报导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