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书法欣赏 (组图)

 


 


 




 

焦国标 (维基百科全书)

焦国标(1963年-)生于河南省杞县,是中国新闻学研究者、作家和異見學者。

经历

焦国标获河南大学中国文学学士、古代汉语硕士,又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博士。后任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

2003年4月发表诗《致美国兵》,支持美国发动美伊战争。

2004年3月发表《讨伐中宣部》一文,指责中宣部实行愚民政策,主张新闻自由。该文最初发表在《开放》杂志上,后来被互联网上广泛转载。2005年3月应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邀到华盛顿做访问学者,计划6个月。同时被北京大学当作“自动离职”单方面除名。校方认为他未经批准擅自出国访问,焦认为是对他写作《讨伐中宣部》的报复。

2005年7月,发表《朱成虎就是中国的本·拉登》,批评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成虎不怕发动核大战的言论。

2005年11月,和高智晟调查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问题。

出版作品

杂文言论集《奉献与义务的边际》、《新闻之外的敏感》、《独立的悲伤》、《你根本吓不住人家》,新闻史《名士风流——文化名人的报刊生涯》。

 

本文留言

作者焦国标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