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阻力为动力

最近我在职场上诸事不顺,不仅工作量暴增,而且常常受挫。

我们的职务是两年轮调,同事之前做我的职务时,每天都可以正常下班;轮到我负责此职务时,工作量却比同事当年繁多。若工作推行顺利也就罢了,无奈各种阻力接踵而来,令我不断受挫。为了完成工作,只好每天延后两小时下班。

因为工作不顺,心情陷入低潮,快乐似乎离我远去,而此时"我比别人卡认真,我比别人卡打拚,为什么比别人卡歹命"的歌词成为心情最佳写照。因身心俱疲,有时不免暗自落泪。

外子和女儿看在眼里,非常担心,而看到家人为我担心,我也不忍心,我勉励自己该转换心境,不要再让家人担心了。

后来发现,虽然工作疲累,但运动却是非常好的解压方式。女儿常陪我到运动公园快步走,而我的心情似乎好多了,能够将委屈、受挫的情绪转换为正面积极的想法,化阻力为动力。

现在我的工作量依然超出负荷,但是我不再自怨自艾了。我列出工作进度,一项项完成。受挫时就告诉自己:"没关系,再来一次。"完成一项工作时,就在心里勉励自己:"我很棒。"

不要和他人比较,心情才不会"郁卒"。受挫时不要沮丧,才能化阻力为动力。以此与在职场上受挫的人共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