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特工新书:咖啡雪茄 攻下萨达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乔治·皮罗近日在自己的新书《恐怖份子观察》中披露了与萨达姆一起度过的“亲密时光”。他以温柔的方式接近萨达姆,咖啡、雪茄以及 “和声细语”,渐渐地令这位独裁者向他“敞开心扉”,承认杀害库尔德人和企图制造核武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乔治·皮罗是一名会说阿拉伯语的美国人,作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参与审讯的特工之一,每天需要与萨达姆一起度过5个小时。

皮罗在书中说,审讯过程中,他没有使用刺耳声响和耀眼灯光,而是与萨达姆一起喝咖啡、抽古巴雪茄,两人还共同谈论体育和萨达姆的文学创作。“温柔”对待之下,萨达姆敞开心扉。

萨 达姆甚至曾在他面前突然泪流满面,并向他坦白承认曾屠杀18万库尔德人以及试图拥有核武器的渴望。萨达姆还告诉他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比如他从未使用过替 身,他说:“没有人可以扮演我”。他还承认自己曾经捏造一些反对自己的阴谋,目的是看看到底有没有人参与进去真想反对自己。

书中介绍说,萨达姆2003年被捕后,皮罗扮演萨达姆与外界交流的唯一渠道,两人关系一直比较融洽,甚至于皮罗最后离开时,萨达姆竟留下伤心的眼泪。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