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科学家发明会唱歌公路(图)


神奇的“音乐公路”

许多有车族都喜欢一边开车一边听广播,或是在车上准备几张自己钟爱的CD,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舒缓驾车的疲劳。但是,您想到过聆听来自公路的美妙音乐么?最近,日本工程师的一项发明就将让梦想变为现实。

日前,来自日本北海道工业研究所的工程师们修建了几条神奇的“音乐公路”。当汽车驶入的时候,就如同音叉一样,可以使公路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

由于人们的品味各不相同,对音乐的喜好当然也是众口难调。但是就目前的技术而言,“音乐公路”只能按照设计好的模式播放一首固定的乐曲。同时,人们必须关好车窗,把车速控制在时速45公里才能让“音乐公路”尽情歌唱。

●工作原理

车轮轧路脊“发音”

这种“音乐公路”的工作原理是将汽车行驶过程中在地面留下的轨迹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若干段,并且在路面上设置小型减速路脊或地面标线。当汽车驶过这些设施时,汽车底盘和路面之间的空间会产生隆隆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