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加衣

终于盼来了卡城的雪,在夜空中悄然而降。

坐在窗前,看着碎碎的雪花被风吹着,快速地舞着。不肖一时就成长为大片大片的,风再也吹不动了,雪花开始轻柔地飘落,一片一片安安静静地盖在了草地上。

阔别了十几年的冬天的感觉又慢慢在心中清晰起来:四合院中看到妈妈带着一身寒气掀开厚重的门帘时,心中的喜悦;寒冷的冬夜里,睡眼朦胧看见爸爸披着衣服起身添火加煤时心中的踏实。一下子都涌了出来,才知道冬夜原来如此温暖,如此温馨。

转身看见熟睡中的女儿,想着雪后的明天一定异常寒冷,找出女儿的棉毛裤轻轻放在她的枕边。

第一次看到卡城雪景的女儿并没我想象中的兴奋,倒是第一次穿上棉毛裤感觉更加新鲜。棉毛裤的外面穿上外裤时,她大叫:“妈妈,妈妈,棉毛裤跑了,裤脚跑到膝盖了!”赶紧伸手帮女儿把棉毛裤脚拉出来,她开心地搂着我说:“真舒服!”

对了,对了,这才是我要说的冬天的感觉:妈妈为我将棉毛裤脚向下拉一拉。妈妈的手永远是温暖的,这份温暖今天又传递给了我的女儿。

走在卡城温暖的雪地上,感觉天和地是那么的靠近,极目远眺,分不清是地上堆的雪还是天上堆的云。其实这雪,这云原本是一家,“云”是大地母亲送给天上的礼物,“雪”是上天赐给大地的温暖冬装。

是啊,天寒了,大地披上了冬装,我的至亲请珍重加衣。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