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小川任社科院院长 (图)




中国财政和金融官员人事变动目前尘埃落定。据香港成报报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出任中国社科院院长,由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接任人行行长职务,尚福林的遗缺由中国银行董事长萧钢担任;相关人事调整,相信将会在下周公布。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59岁的周小川调任中国社科学院长职务,以接替66岁的陈奎元,将有助于改变社科院近年来为外界称之「极左」的形象。

周小川早在八○年代,即跟随马洪、薛暮桥、吴敬琏等参加赵紫阳经济体制改革的设计。55岁的尚福林,原为朱熔基的爱将。

尚福林在中国股市摇摇欲坠之时临危授命,出任证监会主席,而今股市畅旺,股民对尚福林好评如潮,较早前已有消息称,尚福林是接替周小川,出任人民银行行长的热门人选。

消息人士透露,即将出任证监会主席的萧钢自2003年接替刘明康,出任中国银行董事长以来,对中国的金融市场和外汇管理,颇有实践经验。今年开始,49岁的萧钢逐渐介入证券业,并参与证监会有关港股直通车的研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