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英国记者采访军转干部遭烟台公安带走

11月6日上午12时,烟台军转干部王秋兰女士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两英国记者遭烟台公安带走。

据悉,今天上午8点30分,《英国经济学家》周刊北京分社首席记者[James Miles]麦杰斯先生和记者金焱小姐前往山东烟台,在烟台滨海假日酒店门外的一台大客车内,前后采访了烟台军转干部冯智明、王秋兰、王胜珠等三人。

上午11点过,来了两位自称是烟台市公安芝罘分局的公安,说要查记者证和护照,就把两记者带去烟台滨海假日酒店的房间去了,大门外就有公安局的人员在看守,冯智明、王秋兰、王胜珠也无法采访了,就各自赶快离开了。

据悉,金焱小姐曾在今天早上7点32分曾经致电王秋兰:"昨天昨晚,我们怀疑有人尾随,希望不会给你带来麻烦。"而在今天上午,金焱小姐告诉王秋兰等:昨晚。我们出门吃饭的时候,发觉有两个人始终在跟踪。最终,还把一台黑色轿车开到了烟台滨海假日酒店门前。

截至发稿前,我们与金焱小姐多次联系,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将继续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
本文留言

作者黄琦报导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