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删九二共识 中国国台办不评论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明年度“中心任务”文件,删除“在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文字。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对此保持缄默,不予评论。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今天在“纪念海峡两岸新闻交流二十年座谈会”上被追问相关问题时,不愿对此发表评论。

他说:“现在我们得到的资讯还不够充分,不便对此评论。”

另据中国大陆涉台人士指出,国民党从提“返联公投”到“删除九二共识”,确实引起中国大陆疑虑和部分批评的声音,密切观察国民党是否已自“连胡会”共识倒退。

涉台人士表示,国民党“返联公投”、“删除九二共识”等动作是否趋向民进党的“台独”显得相对不清晰,加上一些学者等亲近国民党的人士向中国大陆解释这些都是为了选举,指国民党的政纲等基本立场没有变化,中国大陆方面还是会持续观察,不会马上对此做回应。

但是涉台人士警告,那天如果国民党也喊出像选“台湾国总统”之类接近台独的论调,那就是严重违反国共两党交往的共识,中国大陆肯定会对国民党做出批评。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张铭坤北京一日电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