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能源大会十一月中旬在罗马举行

第二十届世界能源大会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五日将在罗马举行,将有来自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三千五百名代表及三百多家与能源有关的企业参加。

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特斯塔今天在罗马举行记者会表示,本届大会主题是“相互依存世界中的未来能源”,除了将从工业发展的角度来探讨能源的问题,也将讨论永续发展及新的世界情势所带来的各种问题,特别是新兴工业化国家及开发中国家面对当前的国际能源市场所引发的一些社会议题。

此外,大会也将讨论如何确保工业化国家最好的永续发展模式,如在确保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改善生活及环境的品质。

大会除了邀请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及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拉米发表专题演讲,四天的会议期间也将举办部长级论坛及三十六场研讨会,总共将发表经遴选出的一百四十四篇论文。

大会另将举办青年营活动,总共有来自全世界五十四个国家,经遴选产生的二百二十名十八岁至二十七岁的青年代表参加。

除了会议活动,将有三百多家与能源有关的世界级企业参加展览活动,展示最新的产品、技术与服务等。

世界能源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特斯塔说,本届大会的举行正值国际原油价格高涨,能源与环境变迁的问题日益严重之际,更显其重要性。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黄矿春罗马二十六日专电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