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被美国政府罚巨款(图)



美国司法部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因为危害环境罪行和舞弊被罚款3.73亿美元。

罚款当中的5,000万美元是针对2005年该公司在德克萨斯州的炼油厂爆炸,15人在爆炸中身亡,170多人受伤。

这是根据"清洁空气法案"施加的最高罚款。

罚款中的最高部分3.03亿是针对2003年4月到2004年2月间的价格操纵行为。因为价格操纵丑闻,英国石油公司的4名雇员被起诉。

该公司2004年操纵丙烷市场。这是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对操纵市场施加的最高罚款。

另外罚款还针对该公司在阿拉斯加的漏油事故。2006年3月和8月英国石油公司的石油管道泄漏,污染了阿拉斯加的一个湖泊和大片地区。

除了上述罚款,英国石油公司还可能因为悬而未决的民事诉讼而付出更多赔偿。

在周四罚款宣布之前,英国石油公司已经为德克萨斯州炼油厂爆炸的受害者付出16亿美元的赔偿,另外还为1,600多个人伤亡索赔付出赔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