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中药吃西药 香港老妇肚痛死

中西药混合服用,可能随时致命。

  香港一名患高血压的老妇,轻视肚痛严重性,没有到医院诊治,求诊中医被指为湿热,拿了一剂中药返家煎服。

  翌日,老妇肚痛情况没改善,她被疑兼服血压药与胃药,昨晨再向同一中医师求诊,突然晕倒。中医师没有即时报警,待老妇儿子到场才召救护车送院,抵院后证实不治。

  儿子怀疑母亲是延误送院,失救致死,考虑追究责任,还母亲一个公道。

  猝死老妇翟惠莲(88岁),生前与年逾六旬姓徐的儿子同住欣盛苑欣晖阁。其子表示,母亲年轻领取身份证时,刻意将年龄报小,实际年龄为91岁。对于母亲无辜猝死,他感到十分愤怒,会与已移居美国的兄弟商讨,是否向中医师追究责任。

  药物‘冲撞’无分中西

  中西药‘冲撞’的问题,仍有争论,有西医指出,不同的药物本身已可能有‘冲撞’,无分中西药;中医则认为,中西药是否有‘冲撞’,并没有定论,事实上现时也有研究中西互补,但应以安全为大前提,最好不要同时服用。

  香港中医师公会会长关之义表示,老妇年纪已大,死因有很多可能性,包括中风及心脏病发等。一般来说,中西药未必会‘冲撞’,但他认为应以安全为原则,建议服用西药后隔一段时间才服中药,一般隔1至2小时便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