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中国政府解除对感染艾滋病病毒外国人入境的禁令

10月19日,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北京益仁平中心这两个在公共卫生领域开展疾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反歧视倡导等工作的NGO组织联合向中国政府发出呼吁,敦促政府立即修改相关法规,解除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外国人入境的禁令以及强制隔离和强制离境的规定。

呼吁中指出,自1986年以来,中国相关法规禁止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外国人入境,并且规定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外国人将强制隔离和强制离境。这些禁令缺乏科学依据,不但客观上形成了对感染艾滋病的外国人的歧视,也加重了国人对国内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不利于全球共同抗击艾滋病。

并且,这些禁令已经造成了恶劣的国际影响。日前,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理事会代表公民社会的三个理事及其代表团分别发表声明,抗议中国政府限制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外国人入境的规定,并表示抵制即将于2007年11月12-13日在中国昆明召开的全球基金理事会第十六次大会,要求全球基金更换会议地点。这一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关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外国人入境禁令的广泛关注和谴责。

为了消除歧视、倡导平等,尽快消除已经造成的恶果,建议中国政府立即修改相关法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