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黑石集团收购希尔顿饭店集团



欧盟执行委员会今天批准私募资金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台译百仕通)收购以美国为总部的希尔顿饭店集团;此并购案未来将使黑石集团成为全球最大旅馆集团。

欧盟执委会在声明中说:“执委会认为,此交易不会对欧盟地区、或任何重要地区的有效竞争,造成重大妨碍。”

早在过去两年,私募资金巨擘黑石集团已将希尔顿饭店集团列入并购旅馆的名单中;希尔顿饭店集团在全球拥有两千八百多家饭店、四十八万个房间。

若此交易成功,黑石集团旗下拥有的旅馆与酒店,共有六十万个房间,其中五十六万房间系全权拥有。

但过去四年来一直维持全球最大旅馆集团的洲际饭店,今年一月在全球总共拥有三千七百多家饭店、五十五万个房间。

美国联锁饭店温德姆(Wyndham)与马里欧特饭店(MARRIOTT)规模,紧追其后。

根据黑石集团今年七月宣布的收购协议,黑石集团将以总值两百六十亿美元(一百九十亿欧元)现金,并购希尔顿饭店集团,这是史上最大一笔旅馆并购案。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