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一等 多吃地瓜叶豆类食物

台湾小学生越来越矮,根据统计,每天喝牛奶的学童,只有三成不到,严重影响身高发展,营养师就说,其实补充钙质不只是光靠牛奶,日常生活饮食的搭配也很重要,到底该怎麽吃,听听专家的看法!

就是怕孩子输在起跑点上,今年就读小四的李小妹妹,不到130公分的身高,比一般同学都来的矮小许多,让她的妈妈是能补的都帮女儿补了。

但孩子正在发育,光靠喝牛奶可是不够的,因为就算每天喝个两杯,总共也只有摄500毫克的钙质,而一天至少得要摄取一千毫克才足够,因此,该怎麽从食物当中加以补充,营养师就提供一些小撇步。

很多妈妈都不知道,在深色蔬菜里,像是芥兰菜或是地瓜叶,其实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旗鱼松丶鲑鱼松,作成饭团,帮孩子变换口味,还能补充营养。另外,豆类制品,像是豆乾丶豆腐,还有黑芝麻丶白芝麻,也都能帮孩子长高,饮食加上牛奶双管齐下,想要高人一等,一点也不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