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再创新高突破每桶86美元

 在供需矛盾和地缘政治趋紧的双重刺激下,15日纽约原油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突破每桶86美元。

在过去一个月里,受冬季燃料供应和美元持续低迷的影响,油价一直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上。

环球能源战略中心分析家朱利安.李(Julian Lee)认为,日益紧张的土耳其与伊拉克北部边界局势是促使油价继续飙升的最直接因素。

土耳其政府星期一要求议会准许土耳其派兵打击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并在与伊拉克北部交界处布置了一辆坦克。

中东地区供应全球三分之一的原油,如果供应中断会大大影响石油价格。

星期一午后,美国原油窜升至每桶86.13美元,一日升幅达2.44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朱利安.李估计,今冬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9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月度报告中增加了对冬季燃油需求量的预测,并从今年11月1日开始每天增加50万桶的石油输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