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官员:“我们不需要新加坡”

马来西亚官员回应李光耀“新加坡可能考虑重新加入马来西亚联邦”言论,称马国政府有能力治理好国家,不需要新加坡,新加坡还是单独成为一个国家比较好。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于9月27日,接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亚洲媒体机构和南加州大学内安堡传播学院访问时表示,马来西亚有丰富的资源,如果马来西亚能够给予华裔和印度裔人民公平的教育机会,新加坡可能考虑重新加入马来西亚联邦。

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宣传部门官员莫哈末泰益针对李光耀重提加入马国的条件发表评论时说:“我们比新加坡更好,例如在教育方面,我们容许许多源流学校存在。”他还说:“我们允许人民自由养猪,新加坡却完全禁止。我们允许民众吃香口胶、定期举行大选、容许反对党存在及批评政府,反观新加坡就没有这样的自由。”

《马来西亚前锋报》专栏作者阿旺认为李光耀的观点是“错误和肤浅的”。他指称,李光耀目睹马国的竞争力提高之后,越来越感到担心。

新加坡在1965年宣布独立后,李光耀曾于1996年6月提出新加坡重新加入马来西亚联邦的建议,但马国当时的总理马哈迪认为“时机还未成熟”,并指李光耀的言论是为了刺激新加坡人民上进。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