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盾舰装配SM3防空飞弹十二月首度试验

日本防卫省昨天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神盾舰“金刚号”已完成装配海基型“标准三型 (SM3)”防空飞弹,十二月中旬将在美国夏威夷海域首度进行发射试验。

日本防卫省宣布,神盾舰“金刚号”将于十二月中旬在美国夏威夷海域进行“标准三型”防空飞弹的试验,这是日本神盾舰首度搭载此型防空飞弹,也是美国舰艇以外,首度有外国军舰配备。

这项拦截试验,将由美国海军协助,美军从夏威夷的可爱岛(Kauai)发射中程弹道飞弹,“金刚号”则在数百公里外以雷达侦测来袭的飞弹,并发射“标准三型”防空飞弹,在高度达一百公里以上的大气层外加以拦截。

“金刚号”在进行实验之后,将返回位于长崎县的佐世保基地,可望于明年一月上旬正式服役。

“金刚号”搭载“标准三型”防空飞弹的改装工程原订在明年三月完成,但美日政府同意提前到今年年底完成。日本防卫省表示,到二零一一年末期,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有四艘神盾舰搭载“标准三型”防空飞弹。

另一方面,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入间基地已部署陆基型的“爱国者三型”飞弹。到二零一零年度末期,日本东京首都圈、中京及京阪神地区等将部署十六支航空自卫队高射部队。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杨明珠东京十三日专电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