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深沪楼市买气急冻 卖家大降价急售

中国大陆宏观调控措施频频出招,深圳与上海房地产买气急冻,部分卖家提出无需买家承担佣金,急于出脱手中持有的房屋,以换取现金。

香港“文汇报”报导,面对调控措施不断出炉,深沪楼市冷风频吹。在深圳,有些资金紧绌无力再守的开发商和投资客开始释出手中房屋求现,甚至有卖家提出“无需买家承担佣金”,而一些当初推案即宣告售罄的房屋,最近却又加快推出所谓的“新案”。

至于上海方面,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自九月份出现降温后,十月成交量继续走低,剧跌四成,此前频频涨价的业主也开始出现主动下调房价以求成交的现象。

报导表示,当听到买二手楼不要佣金的时候,很多人不敢当真,毕竟“免费的午餐”是不多见的。但深圳现在确有这样的投资客,以承担全部佣金的方式请中介代理出售手中的房屋。

报导引述深圳世华地产的经纪人的话表示,两个月前就曾遇到这样的客户,手中持有大量某建案的物业,委托地产中介进行销售,不需要买家承担佣金,而由卖家统一支付佣金。其急于出手房产套现的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分析人士认为,深圳对房地产市场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对快速上涨的楼价产生影响,尤其未来有可能出台的物业税政策,让投资客们对未来楼市的信心产生动摇,急于落袋为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