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飞沙、焚风、龙卷风 同天刮

强台柯罗莎虽然直击台湾北部,位于东南部的台东昨天却“连三风”,风飞沙、焚风及龙卷风接连造访,让民众直呼不可思议。

昨天上午十时许,柯罗莎引进的西南气流,台东市卑南溪河床卷起阵阵飞沙,使得溪流北岸一片灰濛濛。紧接着台东市区开始“回南”,吹起焚风,十时五十分前气温在二十八度左右,随后立即攀升至三十三度,中午十二时三分达到卅六点六度。成功地区从十二时五十分也跟着吹起焚风,直至下午三时卅七分温度高达卅八点五度。

下午一时许,台东市康乐地区、马亨亨大道两地产生小环流,形成小形龙卷风,市民胡地来车库屋顶铁皮整个掀起,余悸犹存地说“好恐怖”,住了五十多年前所未见。

另外,昨天一度吹出十六级阵风的兰屿,许朗岛居民谢加辉(六十二岁)到住家附近的海边捡拾铁片,因浪大不慎跌落礁石,卡在石缝中,造成左小腿开放性骨折,由于谢加辉伤势需开刀治疗,国家搜救中心上午派出S-70C救护直升机送往台东马偕医院住院治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