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猪肉的老头儿:钱我赔不起,我抽我自己嘴巴

前天“黄金周”在北京当公务员的小妹,电话里说了这样一件事,这是她从朋友那里听说的。

中秋节前一家超市里,一个退休的老头儿偷了一块猪肉,被超市保安抓住。老头儿向保安求饶说,猪肉十六块钱一斤,我买不起啊!快过“八月节”(中秋节)了,家里连一点儿荤星儿都没有。保安不依不饶,非拉人去后面罚款。老头儿说,你店里偷一罚十,我更赔不起了。这样,我抽我自己嘴巴,直到你们满意为止,好不好?

于是柜台前,老头儿当众左一个嘴巴右一个嘴巴抽自己,几个保安冷眼观看。围观者越来越多,都象看“候戏”一样,任凭老头儿抽自己的脸,也没见有人替老头儿求情解围。小妹的朋友实在不忍心看下去,就悄悄离开了。

小妹听了这件事,心里酸楚楚的,一夜没睡踏实觉。今年的“黄金周”她放弃了例行的公费旅游,因为偷猪肉老头儿的事总在心里挥之不去,本来该用公费出去吃喝玩乐,已经于心不忍了。

最后小妹不安地说,我怎么有种象杜甫的诗里所形容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那种感觉呢?我们的社会怎么变成这个样了呢?!

偷猪肉的老头儿:钱我赔不起,我抽我自己嘴巴

本文留言

作者文/当归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