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在泛民补选机制中胜出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周日(9月30日)在香港立法会港岛区补选泛民初选机制中胜出。

陈方安生以77.3分对22.7分击败对手社民连副主席劳永乐,将正式代表泛民主派参加立法会港岛区补选。

陈方安生在泛民初选机制中胜出后表示,初选机制令她感受到团结的重要性,这也是2012年普选的希望。

她说:"只要团结就是力量,而团结我认为是2012年我们大家争取双普选的希望"。

她表示,支持双普选的立场不会改变,但民主道路崎岖漫长,争取民主不单是争春秋,也要争朝夕。

在初选机制中落选的劳永乐表示,虽然落选,但也仍然感到开心,社民连会继续团结和壮大基层民主派人士的力量。

被外国传媒誉为"香港良心"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是在9月11日宣布参加12月举行的立法会港岛区补选的。

将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的陈方安生说:"我决定参选,事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其中除了个人因素外,最重要的,还是我在促进香港民主良好管治方面,可以担当甚么角色。"

12月举行的立法会补选是要填补早前因癌病逝世的民建联主席马力的议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