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增雨火箭坠落刺入农民工身体

9月6日,宁夏同心县为缓解旱情发射了9枚防雹增雨火箭,其中一枚下落时扎进了一位农民工的身体,长约一米。

   祸从天降

  受伤者名叫李文清,今年38岁。9月6日下午5时许,忽然天降大雨。正在西河大桥海原境内施工的农民工们纷纷钻进简易工棚避雨。6时左右,天上炸响了 3声雷,正捂着被子窝在工棚里睡觉的李文清祸从天降,一枚防雹增雨火箭从空中落下来,穿透工棚,直接从他的背后扎进身体,他当场昏迷。

  工友赶快把他送往同心县医院。但这枚火箭直径约10厘米,长约1米,同心县医院一时无法将炮弹取出,只好将炮弹后半部分拆除,前半部分仍旧留在李文清体内,随后他被送到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7日进行了手术,历时3个小时成功将其体内30厘米弹壳残片取出。

  以前火箭也曾落入人家

  昨天,同心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增雨炮弹属军工产品,不是100%安全,只有97%的安全系数。

  该负责人称,那枚火箭确实是他们发射的。发射防雹增雨火箭是为了缓解这一区域的旱情。当天该气象局共发射了9枚防雹增雨火箭,其中3枚发射至这一区域。这种防雹增雨火箭的设计是弹头、弹身分别落地。发射人员认为那里是空旷区域,没有想到出现了临时性施工工地。曾经也发生过火箭落入人家的事,但从未伤过人。

  该负责人表示,这一事故纯属偶然。可能因火箭失灵,在下落时由于没有打开降落伞造成这起事故。

  昨天,记者赶到医院时发现,手术后李文清已被转入了ICU危重病房。目前伤者病情稳定,但火箭炮筒伤着了伤者的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