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瑰宝:奥林匹亚与雅典古迹

奥林匹亚

二十六日火势一度威胁的奥林匹亚遗址区,位于希腊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的西北部,距首都雅典约一百九十公里,一九八九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遗产,是古代祭祀天神宙斯的宗教中心,也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

长约五百二十公尺、宽约四百公尺的奥林匹亚考古遗迹,遗址区许多建筑都是为体育比赛修建的,以祭祀宙斯与其妻希拉的两座神庙遗址为中心,外围有奥运比赛使用的竞技场、体育场、角力场,以及一座西元前四世纪建造、罗马时期改建的旅店,另有一座希腊时期建造的大浴场。

希腊当局现于遗址区设有奥林匹亚考古博物馆,让人一窥奥林匹亚全盛时期的辉煌时光。

雅典

希腊首都雅典郊区二十六日传出零星起火,所幸著名的古迹雅典卫城并未受到影响。

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为宗教政治中心,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帕特嫩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埃雷赫修神庙等。
本文留言

作者鄭寺音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