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Miller购买四家中国啤酒厂


雪花啤酒的销量已经超越青岛啤酒

国际啤酒企业SABMiller同意以7900万美元(3930万英镑)在中国购买四家啤酒厂,以增加在中国快速增长的啤酒市场的份额。

SABMiller通过其拥有49%的华润雪花啤酒公司,主要以现金方式购买这四家啤酒厂。

这四家啤酒厂分别有两家在辽宁省、一家在安徽省与一家在湖南省。

去年,SABMiller以销量计成为中国最大的啤酒商。

去年11月,该公司表示,旗下的华润雪花啤酒公司在中国啤酒市场的份额已经增长到14.9%,超越中国本土名牌啤酒青岛,青岛的市场份额为13.8%。

华润雪花啤酒是中国销量最高的啤酒。但到目前为止,华润雪花啤酒还没有打入湖南省的啤酒市场。

SABMiller亚非部的总裁帕克说,购买啤酒厂反映SABMiller对加速华润雪花啤酒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的承诺。

帕克说,购买啤酒厂后,将使华润雪花啤酒的产量从目前接近90亿公升增加多5亿公升。

中国每年的啤酒消费量达到300亿公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