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10年800亿 建构失能老人照护网

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估计,至2015年,台湾65岁以上无法做家事、行动失能的老人将突破30万人大关,面对长期照护的需求日增,将透过「长期照顾十年计画」,10年内投入新台币817亿元,提供失能者所需的相关服务,降低相关家庭的负担。

经建会表示,今年台湾老年人口数约231万人,占人口十分之一,其中65岁以上的失能老人计有21万人,但预估至2015年将增加至30万1千人,由于失能者无法进食、穿脱衣服、洗澡等生活机能,对一般家庭造成沉重负担。

台湾面临人口快速老化,长期照顾需求日益增加,政府今年通过「我国长期照顾十年计画」,将透过「规划及建立预防性照顾体系」来达到降低长期照顾负担目的。

经建会强调,最受瞩目的是,这项计画除65岁以上的失能老人外,政府也纳入55岁以上的山地原住民、50岁以上的身心障碍者等,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817亿元,提供失能者所需相关服务,且补助提供服务的单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